新竹有名的鴨肉百百間,繼上次造訪了廟口鴨香飯跟許二姊之後,這次想要來試試沒吃過的店家。上網搜尋了一家,發現這間原夜市鴨肉店也受許多當地老饕推崇,那就來試試看吧!!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
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,最近也創立了「 Sharing CC-Life 粉絲團」囉

簽名檔

++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++

因為是不專業分享,一切都很陽春,請勿見怪。 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、聊天、交換意見唷! 


這家店跟鴨肉許 許二姊相距並不遠,都在城隍廟附近,想做比較的朋友也可以安排一起攻掠呢!

聽說餐期會需要排隊,所以我跟隊友五點半左右就趕緊殺去店家了。很幸運的周日晚上五點半到這邊,大概還有一半的位置!在入座差不多十分鐘過後外面就開始排隊了,還好冰雪聰明的有提早到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他其實擁有雙店面,後面鐵門半閉的區塊也是他們的座位區!所以整體空間算是蠻大的,可容納多人。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但他的點餐是讓我比較困惑,感覺滷味好像沒許二姊的選項來的多。瞄了一眼門口滷味區,大概就是櫥窗這些選項。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【菜單】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然後自己畫單不知道價位也不知道有什麼小菜只好一樣一樣去問,有點亂。可能要熟門熟路的熟客才會知道吧!不過看完櫥窗感覺小菜的顏色好像不是我想像的那般,所以就沒有點太多。然後五點半的時候鴨腸已經賣完了!喜歡鴨腸的朋友可能中午來報到會比較保險喔!

炒鴨肉麵$80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因為沒來過乾脆湯的、乾的各點一個!首先是這個炒鴨肉麵。不知道為什麼硬是比湯的貴了$15,可能炒得比較費工嗎?但必須說跟許二姊比起來,原夜市的炒麵大勝!許二姊的做起來比較水,完全沒有炒的香氣;反之原夜市炒麵的鑊氣很重,非常入味,我覺得蠻好吃的!

煮鴨肉麵$65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湯的除了鴨肉塊之外,也有平易近人沒骨頭的鴨肉片。但跟鴨肉塊比起來我覺得肉片吃起來比較柴、味道也相形失色了點。還是單點的肉好吃!湯頭主要是以蔥油做調味,並採用油麵。中規中矩也是蠻不錯吃。

鴨肉$190 (1/4腿)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來這不點鴨肉好像就白來了。我看人手一盤,我們好像還是點最小盤的。但能怎麼辦呢,我們只有兩個人呀!新竹的鴨肉盤配菜好像都是搭配小黃瓜,之前去許二姊也是如此。看起來跟許二姊一樣應該都是煙燻的,但許二姊的味道又在重些。鴨肉的咬勁十足,大抵上還是好咬的,但畢竟是鴨肉吃起來不免俗還是會有影響形象的部分,第一次約會請斟酌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 味道上還可以,簡簡單單的,搭配一旁的沾醬挺不賴。

滷鴨胗$40 (1個)

[美食] 新竹/北區-原夜市鴨肉麵|新竹城隍廟鴨肉麵 在地老

這鴨胗就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了。我以為會是滷過顏色比較重的,但看起來只有川燙。許二姊的就是顏色比較深有滷過的感覺了。一直記得小時候在我家旁邊牛肉麵店吃的滷鴨胗相當夠味,可惜店收了之後就再也沒吃到過那個味道了,所以現在看到店家有滷鴨胗都會想點來看看是不是那熟悉的老滋味。

 

原夜市鴨肉麵跟許二姊兩者比起來各有千秋,有機會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囉!

 

原夜市鴨肉麵
地址 :新竹市東區中央路30號
營業時間:11:00–19:00
電話:03 523 1862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